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佼娉 海港慧星

感受时空惊艳了岁月蹉跎的回首追忆......

 
 
 

日志

 
 
关于我

雾里的梦,满足一种幻觉,可能是一种境界,你的心才不会太累,梦里寻情,满足一种渴望,哪怕是一种安慰,你的情才不会受伤害。借助网络平台,传递唯美誓言,结交五洲四海名流人物,让我们共同感受时空惊艳岁月蹉跎的回首追忆......

李佼娉原创:叙写我身边的一些庸俗事(110章节)  

2015-11-07 16:02:16|  分类: 叙写我身边的一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星期四,下午3点45分接到高校人事处打来的电话,让我去人事处办个手续。自从高校搬到107国道附近,离市区家属院远了,我又不习惯于坐公交车,为了段炼身体,平常出门都喜欢骑山地车。
    看了一下钟表还有五分钟就快四点了,没有多考虑,就骑上山地车往高校驶去。大概行驶了一个多小时才到高校人事处,二年没到高校来了,人事处又搬到了新建办公楼,这新建办公楼我又没来过,只好问校门卫保安,问了几个保安他们都不知道新建办公楼在那?我又问了几个在校学生,一律是一问三不知,学校6点下班,眼看就快到下班的时间了,我必须抓紧时间把事办好,挽得明天还要跑一次。我又来到老办公楼,推开主任办公室的房间,问了一下办公室工作人员,终于得知,新建办公楼在3 号教学楼南边,但高校三号教学楼把新建办公楼挡了个水泄不通,旁边什么标示都没有,看来这高校管理工作的忽视比较严重。要想进到新建办公楼,必须穿过三号办公楼的一个小通道走廊。
    费了十几分种才找到校办人事处,敲开办公室的门,里面三个办公人员二女一男,二个女的瞅了我一眼,没有理会。那个男的问了一句:“找谁?”
    我说:“三点四十五分你们人事处给我打了个电话,让我过来办个手续。”
    那男人说:“谁打的?”
    我说:“我也没问姓名,他只是通知我到人事处来一次。”
    那个男的问了一下其它二个女人:“你们刚才谁打电话来着?”
    其中一个女人转过身对我说;“我们谁也没打电话,你去别的办公室问问吧?”
    我反驳说;”是人事处打的电话,我到别的办公室问什么呀?你们这里是不是人事处?“
    那个女的说:“是!但我们没有打电话。”
    我又追问了一句:“这人事处就你们三个人吗?”
    那女的说:“不是,还有一个胡老师,他已经走了。”
    我说:“去那了?”
    女的说:“不知道!”
    我说:“你有胡老师的电话吗,能否帮我联系一下?”
    女工作人员说:“没有。”
    我又追问了一句:“你们几点下班?”
    她说:“六点。”
    听了这个女工作人员的话。我转身诚恳地对那个男工作人员说:“你和胡老师在一起工作,一定有胡老师的电话吧,请帮我跟他打个电话联系一下,现在就五点半了,要再等到下班就来不及了。”
    男工作人员看着我诚恳的表情,只好拿出手机找出胡老师的电话号,用公用电话联系上了,问了我的姓名,胡老师在电话里让男工作人员去他的办公桌抽屉里拿出早就写好的工资补助金证明单,交给我说:“你在这单子上签上姓名。”我接过票单签上名子,又递给他。
    他接过票单在身边的复印机上复印了一张留下。又把补助金票单给了我:“你去财务部办一下手续,由财务部把钱打到你的工资卡上。”
    我接过补助金证明,道了声:“谢谢!”步出人事处,往财务部走去。
    来到财务部,没想到这财务部也搬了家,这里已成了高校2号教学楼实验室,问了好几个人,谁都不知道财务部搬到了那里,我急的自言自语道:“
这高校都招聘的是一些什么人啊???。。。”
    眼看马上就要下班了,今天要办不好,明天还得来学校跑一次。今天必须抓紧时间把手续办完,我出了教学实验室,随便找了个办公室敲门进去问了几个工作人员,终于知道了财务部的去向。来到财务部,我高声问了一句:“谁管工资补助发放?”没人理我。
    我只好把补助金证明单递给紧靠门口的一个男财务人员说:“你好,帮我看一下,这个补助金证明,你们这里谁负责这项工作?”
     这个男财务工作人员傲慢地接过我的证明单,看了看说:“这工资补助金证明。连个号码都不写怎么补?”他说完把补助金证明交给我说:“你去找她们办吧!”
    我问了句:“找谁办啊?”
    他没理我,我只好把证明单递给了一个女工作人员。女工作人员看了一下证明单说:“这事不归我管。”
    我问了句:“归谁管啊?”
    她指了一下那个男的说:“就归他管,去找他吧。”
    我只好又来到这个男工作人员身边:“这事本来该你管,你为什么不给我办?”
    他又傲慢地把头甩向了一边不理我。跟我来这一套,我也不是好惹的。我义不容辞地大声冲这个男人说:“别跟我来这一套,你到底是办,还是不办,要不给我办的话,我去找校长。”说完我就要向外走。
    他转过头来,不情愿地把补助金证明单接过来,又看了一眼说:“你这个证明单没有号码,没办法办。”
    我说;“证明单还要什么号码?”
    他说;“你的工资号码。”
    我说;“你们财务部是负责发工资的,当然号码在你们财务部,你跟我说有什么用?”
    他说;“你去找人事处吧,让他们把号码给你写上。”
    我严厉地对他说:“现在都快下班了,你有什么事,给人事处打个电话,别让我来回跑了。这是你们的工作职责,跟我没有关系。”
    他听了我的话,蹭地拿起了电话拔通了人事处:“喂,胡老师,XXX的补助金证明单上怎么不写号码啊?”
    那面转来胡老师的声音:“你们财务部管工资发放的,号码都在你们电脑里存档,你不会在电脑里查?”
    男财务人员挂了电话,从电脑里查到了我的名子,不到二分钟就办好了,他把办好的副票给我,我看了一下副票,没有盖公章,没好气地冲他说:“你怎么不盖公章?”
    他把副票接过去,给我盖上了公章。
    离开财务部,正好是学校下班的时间。这一群人,还真是了不起,都把自当成皇帝了,真不明白高校招聘进来的这些精英知识分子,素质都是这么低。算了,生这种人的闲气有失自已的气度。
    回家的路上,回想着办这件事的过程:每一件事情的经历,都是一笔答案的对比,试题的检验,100分的期欲;每一件事的困难,都会让我们学会觉悟;被人藐视,不要气馁,反而让我学会坚强,成为我人生之路上励志鼓舞的支柱,只要我们活在这个世间,就会遇到挫折、失败、痛感。与其在呼他人的歧视和打击,不如学会驾驶自已的尊严和执著。

原创于2015年11月5日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